公司
加大投入努力做好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3-05-30   阅读次数:

学生公寓是学生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公司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措施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建设;宿管中心实行点、线、面的全方位多角度的管理措施,强抓狠抓学生公寓安全管理。

 一、学生宿舍防盗管理:为了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公司共投入近20万元将252户的单元户门由木质门改为防盗门;将21个单元式学生公寓楼加装了门禁及防盗门。木质门防护性比防盗门弱,为了更好的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公司于2007年将单元户门由木质门改为防盗门,于2012年为公寓楼安装了防盗大门。防盗门配有防盗锁,在一定时间内可以抵抗非正常开启,保证了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投入7万元对学生宿舍2层加装了防护网,防护网首先保护了学生的安全,其次有力抵御了一些不法分子爬楼偷盗的行为,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奠定了基础。

二、值班管理:宿管中心要求值班人员要有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和安全警惕性,认真观察,仔细分辨进出公寓的人员、物品,多问、多查,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在值班过程中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人员相对集中时间段进出时,值班员要站在门口,仔细识别外来人员及可疑人员;学生携带大件贵重物品进出门时要核实、登记;对于来访人员要严格核对、登记;对于钥匙借用要按照相关的管理规定认真执行。

 三、各种安全检查管理:宿舍管理员在自己负责的辖区内每天要进行不少于2次的安全巡视、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消防隐患、水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公物损坏情况(尤其是消防设备和器材、护栏、电器开关、门窗玻璃等公共设施)、学生宿舍门锁情况、安全用电情况、安全隐患等等;对未关门的房门进行关门提醒并嘱咐学生注意安全。部门负责人每星期对学生公寓楼进行1次检查,每月到学生宿舍走访,从而达到层层检查和督促、相互补充、相互促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的目标。

 四、加强联系,齐抓共管:学生公寓的管理仅靠宿舍管理人员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院系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宿管中心要求管理人员要以谦虚、诚恳的态度去沟通,以客观、公正的原则来反映情况,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共同努力管理好学生公寓。

“以学生为中心,服从服务于郑大的发展”是我们公寓管理的目标和追求,我们一定认真努力为学生创造出安全可靠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宿管中心供稿)

 

上一条:校长信箱学生来信:感谢荷园餐厅照顾和帮助有困难的学生

下一条:荷园餐厅传捷报 辛勤工作结硕果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