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来自毕业生的暖心感谢
时间:2021-06-24   阅读次数:

毕业离校的日期日益临近,同学们已经开始收拾行囊,准备踏上人生新的旅程。离校前,荷园12号楼2017级文学院黄同学选择用一种原始且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大学四年宿管老师对其宿舍生活关爱与照顾的感谢之情。一封感谢信、一面锦旗,在宿管老师的手中显得格外沉。

感谢信

住进荷12这栋楼不知不觉已经快四年了,四年来,我学会了要以更加冷静和成熟的态度对待生活,要褪去中学时代的稚嫩与偏执,因而懂得了生命需要倍加珍惜,要感恩每次美好的相遇。值此毕业之际,我想感谢我们楼的宿舍管理员黄小瑜姐姐和曾在这栋楼辛苦工作过的叔叔阿姨。

回首过去,刚来荷12时的景象还清晰地存放在我的脑海里。那天,一个懵懂的少年在诺大的校园里穿梭,这陌生环境的巨大让他倍感压力。当他踏进荷12的门时,阿姨们纷纷上前帮他拿行李,正当他疑惑不解时,一张闪着光的笑脸出现在他面前,耐心讲解入住事宜。那是黄小瑜姐姐带给我的第一印象,如花般热情,将我们这些新来的弟弟们接进温暖的12号楼大家庭。

在此后的日子里,黄姐姐常来我们的宿舍检查,讲解安全知识等,起初我们以为她是一个严厉的监管者,便唯唯诺诺地配合起来。慢慢地,她每次亲切的问候与朴实的关怀走进了我们的心房。此后面对她的督促检查,我们热情迎接,无比开心,有一种集体的归属感。

疫情期间,宿舍楼严格管控,黄姐姐和阿姨们严阵以待,不敢有一丝放松。每天中午吃饭回来,我都会看到宿舍门口学生们排着长队,挨个人脸识别进入而且排的队整整齐齐随着队伍的前进,我看到了正在戴着口罩和排队学生交谈的黄姐姐。正当我在猜想她和同学们说什么的时候,我已经走到了她的面前。“同学你好呀,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呀?”,她猛地发问让我不知所措,好在听到了她温暖的笑声,让我放松了很多。我便向她告知我们一楼出口处的门响声剧烈的问题,她当即用手机记下,并让我放心。

疫情期间,我们楼进出不在一个口,而出口处的门不知何种原因每次开门必响,使我们临近几个宿舍苦不堪言,好在她及时联系维修工叔叔修理,让我们的生活恢复了“宁静”。

在荷12的日子里,这位姐姐总是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积极为我们解决问题。哪里坏啦,哪里我们觉得有问题啦,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她。粗心大意的我们总是会忘带宿舍钥匙,几次三番找她和阿姨们后,我又一次没拿钥匙。这次我决定不再麻烦她们了,于是在门口等了又等,去其他宿舍逛了又逛,终于我还是厚着脸皮去了宿管值班室。忐忑不安的我小心翼翼地说了句借钥匙,黄姐姐笑着说道:“还是要登记,你们呀真是小糊涂。”我嘿嘿一笑,感受到了她的包容。

姐姐给我们的感动还有很多,感动在每次修剪门口花草时,感动在每次指导宿舍卫生时,感动在每次征求问题时。也许人们会觉得做的只是平凡的事,可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正是像黄姐姐这样普通的人不断造就着伟大,为我们树立榜样。

次感谢!

                                                                                2017级文学院 黄同学

离开校园,同学们将踏上新的旅程,每一段旅程都是极有意义的宝贵财富,值得在未来细细回味。希望在荷园学习、生活的经历能给每一位在此停留过的同学带来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同学们常回来看看,我们在这里等着你们下一个捷报。

世界不曾偏爱哪一个不劳而获的人,亦不曾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荷园每一位后勤人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少说空话,多做工作,扎扎实实,埋头苦干。能够得到同学们一句简单的肯定,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荷园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从服务于郑大发展”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园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用心学党史 悟红色精神”

下一条:荷园项目公司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