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荷园党小组闻令而动 同心抗疫勇当先锋
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五一过后,郑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5月5日傍晚,为严防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我校立即进入静态管理,暂停校内人员流动,师生足不出户,取消堂食,就近取餐。此时,学生的方方面面保障压力落在了各个生活园区。荷园生活区住着一万余名学生和700余名后勤服务人员,为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按照学校部署,科学、严谨、细致地做好供餐、环境清洁、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荷园项目公司党小组5名党员主动请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迅速奔赴到一线岗位,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勇做先锋,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组织坚强有力,指导科学有效

为切实做好园区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好住在园区内的全体师生的吃住问题,校机关党委书记张承凤、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罗敬党多次到园区仔细查看餐厅备餐、配餐、取餐等各个管理环节,了解现场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提出解决方案。正是有了上级党组织的正确决策、科学安排,荷园生活区无论是学生取餐、还是教职工和后勤服务人员取餐都是及时有效,得到了师生的广泛认可。

二、岗位即为战场,打赢供餐硬仗

当全体学生沉寂在宿舍楼时,一万一千余名师生的一日三餐保障工作成为核心问题,这是一场硬仗,如何将分散的人员统一管理、重新编组分配到备料、烹饪、分装、发放等岗位上?如何精确组织实施每餐每个窗口的营养搭配、主食总量、菜品搭配、出餐数量?如何安排每个取餐点的位置、人员搭配?这些细之又细的问题,只有考虑全面了,才能让最终的取餐快速及时。这时候,园区全体成员拧成一股绳,党员做先锋,主动奔赴到最辛苦、最重要的岗位上。

党员刘爱杰是荷园一餐厅的操刀大厨,为保证每日三餐副食的供应,从校园静态管理第一天开始,每天都是从凌晨3点半开始一直颠勺炒菜,持续到下午4点半,中间没有休息和停顿,双手在不停歇地挥铲翻炒中越发有力。虽然睡眠短缺、身体异常疲惫,但是为了学生们能够准时吃上饭,刘爱杰从始至终坚守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积极奉献。

三、多岗多责多服务,红衣红心传温暖

因同事在校园封闭时未进入校园,党员王东身兼数职,每天除要做好园区所有服务人员的日常管理、信息统计、督促大家按时完成健康上报、对每天出现的异常状况人员进行、行程调查等工作外,还要做好商业街商户的管理,安抚好闭店商户的情绪。校园静态管理期间,物资保障网点的物资运输供给成为头等大事,王东不断奔赴在园区和校园北门之间,积极组织、协调物资运送车辆进校,让保障网点的货架能及时补充到位,缓解学生购物时的焦虑情绪。

施行取餐模式后,就餐中消耗了大量的餐盒、食品袋等,生活区的垃圾量是比平时的三倍多。王东不断督促保洁人员快速清理垃圾,避免堆积、滋生蚊虫、产生异味,影响校园环境。同时,还要监督保洁人员每日做好环境消杀工作,达到全覆盖,无死角。

当供餐模式进入到免费取餐阶段时,为协调好各个服务单位的取餐工作,尽快将热饭送到每一位服务人员的手里,王东立即补岗到教职工和后勤服务人员取餐点,在派餐现场组织分餐工作,维护秩序,确保园区内的教职工和后勤保障人员能及时取到免费三餐,做好后勤服务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核酸一日一检已成常态,早上8点开始,无论是宿舍楼还是扇形广场的核酸检测现场,最亮眼的还是这一抹红。

在扇形广场,党员李世杰维持现场秩序时,看到一名餐厅服务人员的腿受伤了,行动不便,立即奔向前去,帮助她挪动到检测点,获取二维码并采好样。除此之外,李世杰每天还需要到商业街查看物资保障点的价格稳定情况、经营秩序情况和货物补给情况,确保商品供应正常、价格不涨、秩序井然等。为持续改善住校商户的睡眠环境,李世杰及时了解统计准备不足的商户的情况,上报公司购买床垫,并及时发放,改善商户的睡眠环境。与此同时,他还身兼荷二餐厅饭菜质检的职责,在三餐出餐前要逐个查看配菜分餐情况,做好饭菜质量监督,维持餐厅外取餐秩序。

宿舍是此时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配合好宿舍楼楼长,保证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解决好学生每日的疑难是宿舍管理员的主要任务。党员孔维萱是荷园10号楼的管理员,除了每日定时巡查楼栋、查看保洁和通风消毒工作,在特定的时刻还要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学生的诉求,解决她们遇到的方方面面的问题。

防控就是责任。静态管理期间,每日早上6点孔维萱就已到岗,检查学生们的出门卡,划卡、补齐信息、逐层通知学生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等等,在与学生们的沟通交流中,及时传递抗疫正能量。

勇于担当作为,筑起防控屏障。面对疫情,荷园项目公司党小组成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校机关党委和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永担重责、毫不退缩,筑起一道坚强屏障,保障了荷园生活区学生的种种生活需求,用坚定的信念和无畏的行动配合学校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副校长韩国河看望慰问住校后勤保障人员

下一条:小丁的志愿周

关闭

郑州大学荷园项目公司  地址:郑州大学主校区荷园
电话:037167783296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