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系列活动——“案例VS阅历——我心中的的园子”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20201114日下午1430分,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系列讲座活动三,在我院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特邀梵天集团景观设计总监、高级工程师程鸣为我们开讲,以案例与阅历为切入点,分享主题为“我心中的园子”,本次活动由曹笛老师主持,闫煜涛老师出席此次论坛,建筑学院部分师生听取此次讲座。

曹笛老师主持

程鸣老师通过自身与风景园林的故事,结合实际项目案例,从园林的定位、方案及其落地、部门间的职能配合上为我们讲述他心中的“园子”。程鸣老师指出园林的定位需从目标客群、风格布局、营造意境上着手,阐释方案及落地是个漫长的过程,从考察学习到施工中的一山一石、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需考量思索以及成本、营销、施工等部门之间配合。系统的为我们讲述园林景观的营造之路,讲座风格轻松但意味深刻,现场同学认真学习并积极与程老师互动。

梵天集团景观设计总监程鸣高级工程师 讲座:“我心中的园子”

提问环节,现场学生热情不减,踊跃发言,从大形势下风景园林的发展方向,风景园林与规划、建筑的融合等方面进行提问。程鸣老师从自身的经历以及现阶段的发展趋势上耐心的进行解答。最后,闫煜涛老师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不论怎样的发展形势,打铁还需自身硬,提升学识与技能才能顺应时代的浪潮。

现场提问互动

闫煜涛老师交流总结

本次学术讲座的开展加强了学院与行业前行者的沟通与交流,让学院学生可以了解实际项目中所面临的的问题以及其解决办法,开拓了学院学生的眼界,激励了学院学生要不断奋进,勇往直前。除此之外,讲座也促进了风景园林学习者和从业者对未来景观设计的思考。

后续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敬请期待!

建筑学院研究生管理办

2020.11.16

上一条:2020年建筑学院第一届教师“我的课”讲课说课大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系列活动——“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