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建筑学院第一届教师“我的课”讲课说课大赛顺利举办

2020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初冬暖阳,为了丰富我院的本科教育教学文化,深化广大教师对专业、课程与人才培养之间关系的认识,营造人人关心教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2020年11月12日下午,我院第一届教师 “我的课”讲课说课大赛,在四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邀请了水利环境学院副院长韩菊红教授,校督导陈卫航教授,汤克勇教授,王书彬教授,以及力学工程学院刘雯雯副教授莅临我院,参与评比活动。建筑学院党委杨根顺书记出席大赛,本次大赛由刘晨宇副院长主持。

评委专家组成员

本届“我的课”讲课说课大赛,我院参与教师共计12名,老师们的说课讲课各具特色,精彩纷呈。袁媛老师说讲平稳有度,稳扎稳打;王宁老师说讲果敢历练,重点突出;白璐老师说讲有条不紊,新意突出;闫煜涛说讲结构清晰,亮点突出;白丹老师说讲自然生动,着力点强;姚姗姗老师条理清晰,收放自如;张瑜老师说讲大胆创新,对标突出;王赢老师说讲重点突出,思考深入;黄黎明老师,王若玎老师王赢老师吴岩老师白磊老师等说讲实力迸发,潜力突出。

袁媛老师说课现场

王宁老师说课现场

白丹老师说课现场

王赢老师说课现场

吴岩老师说课现场

张瑜老师说课现场

本届“我的课”讲课说课大赛,评委们给予参赛老师中肯到位的评定及建议。陈卫航教授指出:说课内容中,培养目标,评价体系,毕业目标的对标闭环,以及系统建构课程体系的思考;唐克勇教授指出:PPT制作的美学建议,目标对位,课程组织结构性以及说课的技巧表达;王书彬教授结合自身的经验,从制作,讲解,全过程,给出恰切到位的建议;韩菊红教授针对说课讲课中的具体细节,进行了详细周全的解析;刘雯雯副教授结合自身参加大赛的体会,给参赛老师提出中肯的建议。

评委们进行了现场打分与评定,评定出,我院第一届教师 “我的课”讲课说课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袁媛老师,王宁老师,二等奖获得者白璐老师,闫煜涛老师,白丹老师,姚姗姗老师,张瑜老师,以及优秀奖获得者黄黎明老师,王若玎老师王赢老师吴岩老师白磊老师

通过本届“我的课”讲课说课大赛,一方面,展示出我院教师说课讲课的特色、亮点与风貌,另一方面,通过评委们对我院说课讲课的优势,存在问题,差距分析等的现场精彩点评,为我院说课讲课进一步提升质量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上一条: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系列活动——“城市重点地区更新的城市设计“12策””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系列活动——“案例VS阅历——我心中的的园子”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