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系列活动——“城市重点地区更新的城市设计“12策””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


20201127日晚上19点,建筑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系列讲座活动四,在我院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采取线上开讲、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学院特邀上海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范文莉博士为我们开讲,范老师以上海市的城市更新案例作为切入点,分享主题为“重点地区更新的城市设计‘12策’”。本次活动由刘晨宇老师主持,建筑学院线上线下近百名师生听取此次讲座。

范文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上海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低碳城市设计研究与咨询中心主任

范文莉博士以上海市一些在设计和已交付的实际项目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有根有据有理念的一一提出重点地区更新的城市设计策略。就面对城市土地紧缺,空间割裂的问题,提出要立体开发,进行空间的织补;就面对城市肌理断裂,居民生活网络断裂的问题,提出要通过营造生活圈、社区圈去连续城市的生活界面等。最后就公众参与在城市设计的重要性以及整体开发设计

范文莉博士线上讲座:“重点地区更新的城市设计‘12策’”

提问环节,师生们热情不减,踊跃发言,就城市设计中有关产权的问题以及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层面有关问题进行提问,范文莉老师结合案例与经验,以大背景为切入点对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最后,刘晨宇老师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并感谢范老师的精彩分享。

本次学术讲座的开展加强了学院与行业前行者的沟通与交流,让学院学生可以了解有关规划的理念该如何与项目进行融合,加强了学生要与时俱进的规划思维,更大程度上也在告诉学生大背景下城市规划设计该怎么进行推进,城市需要更新,规划理念需要更新,规划手段需要更新,那么规划设计从业者更要注重专业素养的巩固与提高。

后续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系列活动将继续展开,敬请期待!

建筑学院研究生管理办

2020.12.6

上一条:参与式影像方法与中欧历史城镇可持续发展主旨讲座                 下一条:2020年建筑学院第一届教师“我的课”讲课说课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