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我院师生参加“2021年全国四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教学终期答辩

2021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202164日,以“南京老山汽车文化展示中心方案设计”为题的全国四校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教学期答辩在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成功举行。我院韦峰副教授以及2016级学生12人,赴徐州进行了教学与交流活动。

本次联合毕设出题学校为南京工业大学,项目位于南京老山地区,定位为服务临近的拟建某汽车主题公园项目的商务接待、主题公园项目展示、产品展示、汽车展示、历史展示、会议接待、办公、零售餐饮等,在主题公园落地后,该项目将会作为汽车文化展示及会议中心。本次联合毕设经历了119日布置任务书,32日网上开题、答疑,413-14日南京工业大学现场调研、参观以及中期答辩,至64中国矿业大学的终期答辩,为持续月的联合毕设教学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64日上午8:30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了终期答辩开幕式四校老师和相关学生参加了仪式。建筑与设计学院孙良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介绍了四校联合毕设的发展历程及教学活动基本情况,并预祝本届联合毕业设计教学终期答辩取得圆满成功。上午9:10终期答辩分四组正式进行,每一组均由来自四校的7个小组的学生进行汇报。在答辩过程中,老师们着重关注木结构设计引发的各种空间操作的合理性,与同学们就结构选型、节点构造、结构与空间的匹配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我院建筑系2016级12名同学提交了6份作业参加期答辩,设计成果得到了兄弟院校师生的好评。答辩老师反映我校同学前期相关研究扎实、基地环境把握准确、方案生成逻辑清晰、设计方案表达深入,现出良好的设计素养与能力。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对所有作业进行了评优,我院学生丁君/李碧涵、刘凯悦/邓力华合作完成的两份作业获得优秀评价。

建筑学专业四校联合毕业设计是一项已进行了多年的校际间的教学交流与教育活动,四所高校的建筑学专业均为全国一流本科专业。答辩的终期成果,体现出四校在建筑学专业培养中的特色与特长,增强了我校建筑学专业与兄弟院校交流和学习扩大了专业领域的社会影响,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毕业设计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全体师生合影

设计成果交流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上一条:我院学子制作长征沙盘模型被多家媒体报道转载                 下一条:简报:郑州大学建筑学院 2021 届毕业生作品展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