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我院学子制作长征沙盘模型被多家媒体报道转载

2021年06月21日  浏览次数:


近期,我院学子制作的长征沙盘模型被人民网、光明网、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网、郑州晚报、香港文汇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转载。

此次制作的长征沙盘模型由红一方面军长征路线沙盘和长征中11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建筑模型场景构成,是我院学子向党百年华诞的献礼。其中红一方面军长征路线沙盘由9位同学耗时一周完成,共计使用泡沫60块,粘土50包,石膏80公公斤,草粉40袋,准确地复现了万里长征中所经历的雪山草地等各种地形。另外29名同学在一周内利用木材、PVC板、石膏等材料纯手工制作完成了瑞金革命纪念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湖南恭城书院、湘江战役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丹桂村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旧址、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 、雪山草地、甘肃省会师楼、陕西省延安革命纪念馆等11个长征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建筑模型场景。

通过此次沙盘模型的制作,同学们进一步表达了对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进一步明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也进一步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人民网报道转载

郑州大学官网报道转载

上一条:建筑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2021年全国四校建筑学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教学终期答辩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