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建筑学院召开本科生设计类课程评图组织交流会议

2021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本科生设计类课程教师间的沟通交流,分享评图工作组织心得,不断完善和改革我院评图组织工作,7月2日,下午三点我院召开设计类课程评图组织交流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形式,副院长刘晨宇、教学督导组教师、设计类课程主讲教师等近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晨宇主持。

视频会议

会议第一环节,首先由低年级组代表教师张彧辉高年级组代表教师袁媛结合课程分享评图组织心得张彧辉老师以一年级《建筑初步》课程的评图工作为例,讲述和分享了评图组织的心路历程。从最初的摸索到参加兄弟院校评图周学习和吸取成熟经验,积极主动转变组织方式,增加评图仪式感和评图客观性;袁媛老师讲述和分享了高年级教学组坚持邀请校外专家参与评图工作,包括设计院专家、承担设计项目教师、校内专业课程教师等,组成多元化的评图组,注重学生汇报答辩,促使学生与有经验的专家和教师充分交流,使师生听到多方设计专家的声音,得到更多的指导。

心得交流

会议第二环节,评图组织评价小组教师,根据评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陈红老师首先表示各个年级在评图组织工作中都很认真和下功夫,指出:评图是师生近2个月成果的展示和汇报,是展现教学质量的评价方式,一定要重视和具备仪式感;通过展图、邀请校外专家评图,促进更深入的学习交流。栾春凤老师强调学生们通过汇报和答辩,语言沟通和表达能力、思考和回答问题能力均有提升,达到了一定的教学目的。韦峰老师指出评图工作应具备相应的制度保障,针对人员组成、打分细则、师生奖励、校外专家等使评图组织更加系统化。

会议第三环节,教师自由交流。吕红医老师提出“3W”认知模式,提出行业导师进入课程设计的思考。陈伟莹老师指出可利用竞赛的方式进行课程改革,也可邀请企业技术人员等参与到课程教学中,有助于学生作品集创作及未来发展。其他参会教师对教学及评图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副院长刘晨宇对评图组织交流会议进行总结,强调评图组织活动对提高教师凝聚力,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知,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营造开放、活跃、高质量的教学氛围具有重要作用,鼓励邀请校外同行专家,形成互动通道,促进校企合作,交叉融合,共建互赢,使我院的评图工作更上新台阶。

                                                                                                    

                                                                                               建筑学院教学办

                                                                                                2021年7月2日

上一条:教务处潘志峰副处长指导建筑学院实习实践工作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王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