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建筑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级初赛

2021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108日下午,我院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级初赛在四楼报告厅举行我院特邀教务处副处长祁秀香、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陈卫航教授、秦东晨教授、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刘锦老师担任比赛评委莅临指导学院无课教师观摩比赛,比赛秦东晨教授主持

此次比赛流程按照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进行分为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展示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其中现场教学包括3-5分钟说课、15分钟模拟授课、专家提问。我院七位教师参加比赛,各参赛教师依据抽签顺序进行比赛,老师们声情并茂、“讲”“示”结合,赛出了自己的风采。四位评委对老师们整体的参赛状态给予肯定,对部分老师具备参赛基础和一定功底表示了赞扬,同时对参赛教师讲课中存在的个别问题和不足之处予以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评委点评

参赛教师风采

祁处长指出:一是参赛教师要提前熟悉比赛规则,严格遵守比赛要求;二是说课不等于课程介绍,要包含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材分析、教学评价等内容,创新点要进行凝练,不能超过三点以上;三是说课和模拟授课两个环节要分开讲述,授课内容要突出重难点,增强师生互动,该板书的地方要进行板书。陈教授建议参赛教师在比赛前要将各个环节所需的讲述时间设计精准,不能超出比赛要求的时间限制;重视教学设计,说课中要强调对学生的评价办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成果为导向。秦教授提出:教学大纲要符合认证要求,体现课程目标、毕业要求;授课内容要体现“两性一度”,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授课过程要具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刘老师强调授课过程中声音要掷地有声、抑扬顿挫、柔中带刚,增强课堂感染力;课程思政要进行设计,自然地与课程体系相融合。

参赛老师们认真听取评委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记录了后期需要改进的要点。经过近4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经综合打分评议学院确定向学校推荐袁媛、王宁两名教师进入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刘晨宇副院长最后也给予老师们新的期待,希望在校级决赛阶段,老师们能突破自我、更上一层楼。

 

建筑学院教学办

2021年10月8日

 

上一条:热烈祝贺建筑学院23名学子成功推免硕士研究生                 下一条:教务处潘志峰副处长指导建筑学院实习实践工作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王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