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爱心助学,点亮梦想 | 郑州大学举办“归德”奖学金发放仪式

2023年01月09日  郑州大学建筑行业校友会浏览次数:

捐资助学是善举,

兴学育人是美德

反哺母校种希望,

惠泽学子立丰碑。

 

12月30日上午,郑州大学2021暨2022年度 “归德”奖学金在腾讯会议室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捐赠人贾慧君(81级校友)之子贾若煦(10校友),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颖,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杨根顺,副书记段武俊,副院长郑东军,副院长刘晨宇,建筑行业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红莉、秘书处人员、获奖学生代表及部分师生参加。仪式由郑东军主持。

捐赠证书 

再次捐赠,让爱延续!贾慧君(81级校友)再次向母校捐赠十万元。

 


杨根顺讲话

   杨根顺对贾慧君、贾若煦父子再次向母校捐赠十万元用于助学金表示感谢,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天是值得庆祝的一天,为期五年期的“归德”奖学金圆满发放完成,十年期的“归德”奖学金扬帆起航,这不仅体现了两代郑大校友对母校的厚爱和对学院发展的支持与关怀,也彰显了优秀校友感恩母校的高尚情怀。“归德”奖学金是一份荣誉,更是对郑大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获奖同学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用切身的行动为建设祖国奉献力量。


马红莉讲话

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马红莉介绍说:建筑行业校友会理事贾慧君校友于2016年通过建筑行业校友会向母校捐赠5万元在建筑学院设立了为期5年 “归德奖学金今年贾慧君校友再次捐赠十万元在建筑学院设立为期十年的“归德奖学金,这是郑大两代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及对在校学子的殷切期望,也是郑大两代校友反哺母校的深深情谊这种爱心捐赠的善举为郑大百万校友及在校的学子树立了榜样,激励着一代代勤学奋进的郑大学子成为了国家建设的重要的力量。


段武俊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归德”奖学金获奖名单

2021年度“归德”奖学金获奖名单

2020级建筑类杨昕玥

2020级建筑类宋一丹

2022“归德”奖学金获奖名单

2021级建筑类 曾云洁

2021级建筑类 向杨宇博

 


获奖代表曾云洁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曾云洁对爱心捐赠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表示能够荣获“归德”奖学金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饮水思源,心怀感激,志存高远,立志成才是对捐赠人最好的回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荣誉只属于过去,希望寄托在未来。在今后,我们会加倍努力,使荣誉成为我们进步的阶梯,努力成为一名有价值的“郑大人”。 


若煦校友讲话

贾若煦校友首先对郑州大学建筑行业校友会为“归德”奖学金的捐赠、发放仪式的举办提供全过程的服务表示感谢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获奖的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状态,不断提高自己,早日实现自身价值,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你们未来能够取得成就,对社会作出贡献,就是对我们,对学校最好的回报。


 陈颖讲话

陈颖对贾慧君老师的无私捐赠和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情况。她表示,郑大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一代代郑大人的奋勇拼搏,更离不开杰出校友的鼎力相助。希望获奖同学,不辜负捐赠者殷切的期盼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合影留念 

最后,大家云端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了这难忘时刻,此次“归德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成功。今后,郑州大学建筑行业校友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好校友与母校、校企与母校沟通交流、合作发展、捐赠助学的平台与桥梁,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

 


捐赠人简介:贾慧君

   1981年--1985年就读于郑州工学院土建系土木工程专业,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高级工程师。85年毕业后就职于商丘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先后担任技术负责人,办公室主任,总工程师等职务,后加入商丘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任总工程师,院长等职务至今。

特别鸣谢!

 

 

 

                                                                   郑州大学建筑行业校友会

 

上一条:大爱无疆 捐资助学| 2022年度第二届“赵鸿甫奖学金”顺利发放                 下一条:建筑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郑州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建筑学院分论坛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王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