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中共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2024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20243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在建筑学院四楼报告厅召开。本次换届大会是继全校上下大力实施“221战略”、“学科建设年”、完成中层领导干部届中调整后我院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中共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党委副书记黄晓峰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会党员166名,实到会党员139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现场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院党委书记杨根顺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建引领学院各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的四年是学院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和取得长足发展的极不平凡的四年。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具体表现为:突出抓好“领导班子”,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抓好“理论学习”,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突出抓好“制度落实”,着力加强党的制度建设;突出抓好“风险防控”,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突出抓好“职能发挥”,着力加强党的能力建设”;突出抓好“意识形态”,着力做好思想文化阵地管控;突出抓好“以生为本”,着力抓好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

杨根顺强调,当前建筑学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本次的党委换届选举能够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今后,学院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四大任务:一是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不断加强和规范党的组织建设,三是切实把党的组织制度落到实处,四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六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往开来,跨越提升。建筑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推进党建引领更加富有成效、学科建设取得突出进展、人才队伍竞争力持续增强、文化底蕴更加彰显,打造创新发展新优势新动能。

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杨根顺、黄晓峰、刘晨宇、黄晶、曹迪5名同志当选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黄晓峰、王逸楠、刘芳芳3名同志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学院新一届党委将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以实干来回答“郑大之问”。未来,学院党委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踏实的作风,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一届)城市历史文化景观韧性保护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探寻历史脉络:建筑与考古的对话与展望|建筑学院成功举办“建筑遗产保护学术周”(第一期)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王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