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领略商汤文化 探寻古韵新风” ——建筑学院组织女教工参观商都遗址博物院

2024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加对华夏历史文明的了解,提高对郑州商都遗址文化传承的认同感,3月23日下午建筑学院女工委开展“领略商汤文化 探寻古韵新风”活动,组织女教工参观郑州商代都城遗址博物院。

郑州商代都城遗址博物院位于郑州商城遗址内城内,与距今3600多年的郑州商城遗址比邻而居,以展现商都历史文明为核心,集郑州商城遗址展示、宣传、研究和文物保护科研于一体。参加本次活动的建筑学院女教工涵盖了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和风景园林学三个不同学科的教师。在参观展厅后,教工集体观看了商文化古风舞台剧《汤颂》,沉浸式体验了历史上商汤讨伐夏桀的一段震撼人心的故事。

大家表示次活动既是一次增进我院女工友谊的休闲活动,更是一次近距离的感悟商都文化之旅。不仅以专业角度重新审视了商都遗址保护和展示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争取为我国历史文化遗址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安全先行:建筑学院举办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提升师生应急响应能力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一届)城市历史文化景观韧性保护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王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