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

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系列展三

2020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03-战“疫”期间线上学习

建筑学院学子:宋卓颖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趋势,全国人民都站在一起,心连着心,携手抵抗疫情。“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坚定着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成为2020年新春的集结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继2003年抗击非典后再次出征,深入疫情前线。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无数医务人员不畏生死、不计报酬抗击疫情。

  每天打开手机,引入眼帘的除了刺眼的感染人增长数,还有社会各界令人暖心的消息,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当地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人民军队率先出动,全国的医疗力量紧急集合,开赴疫区。武汉人民的背后,是全国十四亿人民,中华民族越是在大灾大难前就越发坚毅,越发团结。

作为建筑学院的一名学生,认真完成专业课老师布置的作业,在网络上按时听课,进行健康打卡,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在设计周期间,我们克服一些困难,进行电脑作图,在两周左右的时间内,分组完成各自的图纸,基本上做到了在家和在学校的设计周成果一致。

作为班级团支书,做好学校和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络员,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假期动态,做好班内疫情防控宣传。

作为新时代的祖国花朵,关心祖国大事是我们的责任,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疫情最新情况,家人之间的谈话也是祈祷疫情早日过去。比任何时候,我们上网的时间都要长,这是我们了解外面世界的最快途径,就连平时不喜欢“玩手机”的父母,也在努力学习用着便捷的工具去多了解现状,增加的数字揪着每一个国人的心。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让我们感到温暖,让我们拥有战胜病魔的勇气的,除了我们伟大的祖国,还有在这个平凡世界中,在灾难面前逆行而上的英雄们。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的履行职责,他们都是这个平凡世界中不平凡的英雄!在危难时刻,把使命和担当扛在肩上,像这些英雄致敬和学习。

每在这种时刻,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就越发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也深感将来肩负的责任之大,虽然不在疫情的最前线,虽然还是一个在校大学生,我们还是应该时刻待命,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同学们的思想动态。

  我们扎根于这个伟大的国度,无畏一切考验的淬炼,因为这是我们的梦想之地。哪怕荆棘仍在,依然通向山顶,值得我们不停脚步,值得我们咬牙坚持。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阴霾一定会消散,在我们身后,有千千万万团结的国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20205月17

 

上一条: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系列展二                 下一条:战“疫”期间线上教学毕业设计典型案例系列展一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