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

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系列展一

2020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03-战“疫”期间线上学习日记

建筑学院学子:邹一卉

2020年的春节对于每个人来说,不仅是过年,还是一场不孤独的战“疫”,这个春节显得“不同寻常”。谁也没想到,本该欢乐相聚,却被一场病毒打下阴霾 。距离原定开学日期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候,学校就发布了关于线上学习的通知,并且安排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安装了线上学习软件,注册并且绑定了账号。那个时候我们都在调侃“没想到小学作文里的在家里上课居然成了真”,更没想到的是,我们要用很长一段的时间去适应和好好利用这种学习方式。

正是因为在网络上安排的和线下一模一样的课堂,我在家里的寒假生活有了很好的学习规律,让我明白了学习不一定是要在学校,也不一定是要在老师身边,而是要让我们自主学习。

第一堂网课是我们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的专业课,我们先是在班长的统计下去雨课堂里签到,然后再进入老师创建的腾讯会议的会议室。与在建筑学院不同,那个时候的ppt我们一群人看一个,离的远人太多可能看不清楚,还要随时拍照记录,这下雨课堂里直接就有备份的ppt,听课的过程中可以随时截图,能听到老师的声音在滔滔不绝的讲述。

在家里学习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没有课本,于是老师班干部帮助同学们从网上找pdf版本,或者分享购买的链接,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快递有些耽搁,但是也能在基本上搜集到全部的课本,并不耽误学习。

我们这个专业上网课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设计周,带回家的电脑并不能满足设计周的出图需求,院系里和老师也针对设计周及时对我们的作业要求和时间安排做出了调整,延长了我们的出图时间,改变了交作业的方式,再加上我们每一个人在家里丝毫不敢松懈的精神劲头,在家里和学校一样的冲劲,想把自己的成果展示做到最好。大家每个人最后都完成的作业,并且在线上进行了汇报答辩。我和我的队友在设计周期间互相监督,互相鼓励,每天一起早起打卡,一直到晚上仍然聚在一起讨论作业。这些都给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在这非常时期,真心的道一声:老师们,您们辛苦了!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您们紧张的备课,提前安排好各项工作。每次上课都会认真的给我们每个人讲解方案,提出修改的意见。在这个期间最辛苦的不是学生,而是我们的老师。

(老师在zoom里帮忙修改方案cad的平面图)

最后也要感谢我的父母,您们也辛苦了!在家里的每顿饭都有他们的悉心照料,在学习最忙的时候,他们也会强迫我吃饭,在我熬夜的时候,会监督我让我早点睡觉,每天因为他们要上班,所以一定要喊我早起看我吃完早餐。这些都帮我改掉了不少坏毛病。

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更需有坚定长远的目标,合理安排时间,掌握知识巩固能力,运用网络认真聆听和阅读各科老师的讲解和相关资料,让自己在学习中得到发展,用理论武装头脑,为国家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20205月17

上一条:战“疫”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团队风采系列展三                 下一条:战“疫”期间线上学习优秀学子风采系列展二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