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信息

郑州大学党史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我院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69日下午四点,郑州大学党史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我院督导检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参加会议的有第三巡回指导组张承凤、杜道运、王小兵、左冬雪,建筑学院领导班子杨根顺、段武俊、郑东军、刘晨宇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杨根顺同志就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工作亮点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杨书记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立了学院党史学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高度上来。我院自筹近伍万元举行了“铭记伟大历史 献礼百年华诞 ”搭建大赛,组织学生制作了红一方面军长征路线沙盘和长征途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建筑模型,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同学学习党史的热情,使党史学习“活”了起来;把党史学习、百年党建与乡村振兴学习结合起来,组织56名教师、学生党员用两天时间赴平顶山刘邓大军纪念馆、神垕乡村振兴成果展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党员同志们在感慨党的英明伟大的同时,也在精神上获得了巨大鼓舞,教育效果明显;我院学生以党史学习为背景的黄河文化主题项目《人地关系视角下的“嵩山-黄河”山河文化空间发展格局研究》在今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冲出省赛、进入国赛阶段。

建筑学院建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曹笛、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汪霞、建筑学院研究生二支部书记李成翰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的工作情况谈了自身的感受。

郑州大学党史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成凤首先肯定了我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要充分总结经验,做好宣传,把亮点工作擦的更亮,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最后,张成凤组长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对我院下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六点明确的希望: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做好专题学习,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丰富专题培训,进一步抓好实践活动,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在党史学习中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开创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随后,巡回指导组各位同志在学校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学生手工制作的红一方面军长征路线沙盘和长征途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建筑模型,并与制作模型的同学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

上一条:我院学子制作长征沙盘模型被多家媒体报道转载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宣讲团成员赴我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