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简介

2022-04-27 11:34  点击:[]

 

中国画专业是美术学院传统优势专业,中国画系现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直聘副教授1人、讲师8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1人,河南省“四个一批”人才1人,艺术教育百位名师1人,河南省教学标兵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教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5人。该系教师毕业于国内外知名专业艺术院校或综合类重点大学,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在老、中、青三代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画系科研、教研成果丰硕,现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1项,国家艺术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师作品60余次入选国家级、省级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奖,部分教师作品被国家级、省级美术馆及相关机构收藏。

中国画系课程设置依托综合性大学的资源优势,结合专业艺术院校的课程标准,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模式。该系课程设置涵盖人物、山水、花鸟三大国画门类,工笔、写意两大技法体系。一年级为基础教学阶段,主要教授素描、色彩、白描、书法等实践课程和《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等理论课程,二年级为国画专业课程,以临摹和写生方式系统教授人物、山水、花鸟课程的理论知识和工笔、写意技法,该阶段理论课程为《艺术概论》。三年级、四年级设置人物画方向、山水画方向和花鸟画必修课程,进入“临摹、写生、创作”三位一体的深入学习阶段,从而全面、系统提高学生的艺术创作水平和理论研究能力。

中国画系始终坚持“少招生、精培养”的指导思想,注重培养学生的创作实践能力和理论研究水平,致力于培养能够理论联系实际,适应社会生活现实需求,具有良好艺术修养和较强动手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近年来中国画专业学生在各级展览赛事中频频获得奖励和荣誉,部分学生得以顺利保研、考研,在专业学习方面取得长足进步。经过四年的系统学习和训练,中国画专业毕业生具备在高等院校、中小学、艺术机构、文化事业单位、教育培训机构、新闻传播等关领域和行业的工作能力,毕业生就业率长期保持较高水平,赢得用人单位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誉。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