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与中国农业银行高新区支行联合举办“锤炼党性践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年”党建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2021-10-19 17:54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与中国农业银行高新区支行党支部于5月15日—16日赴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枢纽工程和彭雪枫纪念馆参加学习培训。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良、党委副书记陶红雅、副院长冯瑞晓、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张玉奎,中国农业银行高新区支行副行长李彦、王东,以及美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工会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行政老师,中国农业银行高新区支行党支部成员将近4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3867e098d466f3a6a4c7d0f54c2a83b

5月15日上午,培训班在奔赴陶岔渠首枢纽工程的大巴车上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班仪式。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良致辞。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水北调工程之际,我们举办这次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意义重大。与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一样,在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所形成的南水北调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本次学习进一步提升全体学员的思想认识,加深两个单位之间的友谊。

微信图片_20210518190708

中国农业银行高新区支行副行长李彦希望双方单位加强交流学习,提高认识,增进友谊。

53317357d5a37cc478f101bdaac2d4b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在大巴车上观看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视频资料,对这项伟大的工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南水北调工程方案构想始于1952年,国家主席毛泽东在视察黄河时提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性工程,分东、中、西三条线路,东线工程起点位于江苏扬州江都水利枢纽,中线工程起点位于汉江中上游丹江口水库,供水区域为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四个省(市),目前东线和中线工程一期工程已经完工。西线在长江上游通天河、支流雅砻江和大渡河上游筑坝建库,调长江水入黄河上游,正在规划论证中。

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全体学员于中午1点到达目的地,经过简单休整后前往中线渠首和丹江口水库参加现场教学,亲身感受南水北调工程的宏伟壮观。

8edc157ea6f3b5228b1d34aa485cb58

16日上午,中共南阳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教研室朱永海副教授给学员们进行了题为《南水北调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讲座。他从南水北调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南水北调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鲜明特征、南水北调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大力弘扬南水北调精神的路径选择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深入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518190124

讲座结束后,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与中国农业银行高新区支行召开党建共建联合党史学习座谈会。座谈会上,朱建良感谢双方筹备组的辛苦工作,希望双方学员畅所欲言,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微信图片_20210518185843

李彦祝贺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感谢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大家在学习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希望两个单位今后继续加深合作。

中国农业银行高新区支行赵明君、沈维佳等人发言: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南水北调的时代精神,加强了与美术学院老师们的交流,希望之后加强联系。

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郅阳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今后要用自己的专业为人民服务,用高质量的美术成果为人民高品质的生活需求服务。

张玉奎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行政人员任务就是服务学院教师和学生。通过两天的学习,增长很多见闻,希望在今后能够有更多机会进行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18185920

陶红雅、王东代表双方单位互赠礼物。

19fd944e9f428544f6dc51766add2a7

微信图片_20210518185957

下午,学员们先后来到彭雪枫纪念馆和彭雪枫故居,聆听了彭雪枫将军的先进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在彭雪峰将军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518190050

通过两天的学习,全体学员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和移民为人民服务、勇往直前的奉献精神,革命先烈为国为民、敢于担当、不畏牺牲的爱国精神和革命情怀感受深刻,大家淬炼了灵魂,坚定了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里要更加投入,创作出更多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优秀作品,用优异的成绩告慰革命先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朱铂隆郅阳

审稿:陶红雅 冯瑞晓

摄影:张玉奎郑云鹏 冯同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