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艺术的形式掀起学习党史新高潮——《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展》在校内引起热烈反响

2021-10-22 10:13  点击:[]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大力弘扬和传播焦裕禄精神,让全校师生通过艺术作品直观、深刻学习领会焦裕禄精神,由郑州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郑州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展》于6月7日至6月18日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一楼展厅举行。本次展览展出的绘画、书法作品共计53件,全部来源于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张宽武教授主持的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弘扬焦裕禄精神美术作品巡展》。作品主要围绕焦裕禄防风固沙、治理三害、心系百姓等内容,全方位展示了焦裕禄工作、生活的场景,描绘了他“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体现了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

展出期间,学校党委统战部、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后勤集团、南校区管理中心、化工学院、郑大科技园、九三郑州大学委员会等单位或团体纷纷组织教工前来参观学习,将展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掀起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高潮。在展览项目团队成员的讲解下,观展教工不仅从艺术作品感受到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而且了解了艺术作品的笔精墨妙以及作品创作的艰辛及其背后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焦裕禄精神为动力,立足自身岗位,开拓进取,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全体职工参观展览

焦裕禄郑大展览mmexport1623232336838

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组织职工观展学习

焦裕禄郑大展览mmexport1623321157802

后勤集团公司组织职工参观展览

学校南校区管理中心组织职工参观展览

焦裕禄郑大展览mmexport1623400160563

郑州大学北校区幼儿园组织教师参观展览

郑州大学新校区实验幼儿园组织教师参观展览

郑州大学科技园组织职工观展学习

焦裕禄郑大展览mmexport1623404598624

化工学院组织教师参观展览

美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观展览

化工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参观展览

九三郑州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参观展览

部分展览作品

mmexport1576024465484

张宽武《情系灾民》195CM*850CM

mmexport1571803954704

张宽武《人进沙退》195CM*450CM

mmexport1571804219050

薛峰《鞠躬尽瘁》195CM*300CM

09eb4b1a6f2f35d0a05add800a951803(1)

王银生《丰碑》200CM*200CM

DSC_2246

焦卫东《忠孝知恩》195CM*150CM

撰稿:王银生

审核:冯瑞晓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