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文化交流年文化艺术系列沙龙(二)

2022-05-24 16:12 田田 点击:[]

中意文化交流年文化艺术系列沙龙(二)

——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AndreaLelario教授专题讲座


2022年5月19日,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Andrea Lelario教授应邀为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师生做“印记之间-铜版与石版创作技艺”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是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中意文化交流年文化艺术沙龙系列的第二讲。讲座由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教授主持,意大利国际文化艺术协会副会长、河北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郑宇担任翻译。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师生以及国内美术界相关艺术家近200人共同聆听线上讲座。

Andrea教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向大师皮拉内西(Piranesi)和巴托里尼(Bartolini)学习的过程,以及大师们对他早期作品的影响。随后,Andrea教授向大家展示了近三十年来,在他个人创作历程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被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收藏的经典作品、以及正在创作中的约1cm长的小尺寸作品。伴随作品的展示,Andrea教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他的创作方式、技法、经验、理念以及态度,充分展示了他对艺术、生命、个人情感、潜意识与哲学的思考和表达。讲座结束后,教授与师生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并针对“经典版画的判断标准”、“不同尺寸版画的创作心态”以及“意大利和中国木刻艺术的差异”等提问深入浅出的做出解答。

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代表学院对Andrea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郑宇老师的精准翻译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讲座进行简要总结。Andrea教授欢迎大家待疫情好转后前往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进行访问交流。最后,魏院长为大家预告近期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将举办的系列中意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欢迎各位老师学生持续关注,积极参加!

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Andrea Lelario教授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教授主持报告

河北美术学院教师郑宇女士担任翻译

撰稿:田田

审核:冯瑞晓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