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推免生复试安排

2021-09-20 18:03  点击:[]


一、接收推免生的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国家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所在学校当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的优秀本科毕业生(跨专业推荐生所学专业必须与我校接收专业相近或相关,并有利于我校学科发展)。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并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并获得学士学位。

4.外语程度良好,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应用能力。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相关部门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申请推免生者应提交的材料

1.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原件扫描电子版、个人简介(个人简历、个人作品)。

2.郑州大学2022年硕士推免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打印手写签名拍照)。

3.以上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msxy_yjs@126.com,邮件主题“推免生复试+专业名称+姓名”,截止时间2021927号中午12:00

三、复试内容及相关安排

科目名称

时间

地点

备注

专业测试

2021930

上午8:30-11:30

腾讯会议

(会议号另行通知)

1.复试场地应具备有线宽带、WIFI4G/5G网络等2种以上的网络条件,复试全程确保网络畅通,若出现断网情况,考生需第一时间与学院负责人联系,电话:67739508

2.专业测试分成2组进行,第一组包含雕塑、中国画(山水、人物、花鸟)、油画、水彩。第二组包含视觉传达和动漫专业。

3.专业测试采用双机位1机位准备带有高清摄像头和音频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或者手机,摄像头取景范围能涵盖考生与试卷(画板、电脑或者操作台),2机位摄像头取景范围涵盖考生正面及考生背景。

4.专业测试空间要求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考生周围不能有任何与复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考试结束前5分钟,监考人员负责提醒生准备交卷。时间到,所有考生必须停止,起身移步至摄像头处,保证镜头不中断将摄像头移近作品,停留不少于2分钟,供监考人员拍照(作为考生自行上传试卷的比对依据)。并告知考生自行将试卷拍照并在5分钟内上传至指定邮箱msxy_yjs@126.com

5.雕塑艺术研究方向需备雕塑工具(木架、雕塑泥等)。
 
中国画艺术研究方向需备4尺三裁宣纸、笔、墨等工具。
 
油画艺术研究方向需备60×80cm油画布、油画颜料等工具。

水彩艺术研究方向需要半开水彩纸、水彩颜料等工具。
 
设计艺术研究方向需备8k纸、手绘工具和材料。

综合面试

(专业面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2021930

下午14:00-18:00

 

 

腾讯会议

(会议号另行通知)

1.专业面试分成2组同时进行,第一组包含雕塑、中国画(山水、人物、花鸟)、油画、水彩。第二组包含视觉传达和动漫专业。

2.专业面试环节,考生进入腾讯会议自我介绍3分钟,导师提问10-12分钟。

3.另一腾讯会议同步进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与专业面试同步交叉进行(2个腾讯会议号)。

4.考生根据自己的排序依次进行综合面试。

 

备注:初审通过并已获得推免资格申请的校外、校内学生请准时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者我院视为自动放弃,将不予接收。

美术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0371-67739508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2021920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