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举行2010届校友毕业十周年 云返校系列活动

2020-08-04 18:01  点击:[]

7月4日,郑州大学美术学院2010届校友毕业十周年云返校之师生座谈会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良老师,院长魏小杰教授,党委副书记陶红雅老师,副院长王晓予教授、冯瑞晓老师,学院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张玉奎老师,油画系主任王国建教授,雕塑系主任解少勃副教授,设计系副教授石岩老师,油画系晏明俐老师参加座谈会。

院长魏小杰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对2010届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魏院长指出,10年来,郑州大学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17年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序列。学院经过二十年的建设发展,学科实力显著增强,美术学两次入选河南省一流重点学科,现有美术学、艺术硕士2个硕士点,绘画、雕塑、视觉传达三个本科专业,5个方向,雕塑专业现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共740余人。学院目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正集中力量申报博士点,力争实现学科建设上的重大突破。希望2010届校友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发展,欢迎2010届校友在疫情结束后随时回到学院。

接下来,2010届校友纷纷发言回忆了十年前的校园岁月,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为学校和学院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欣喜和自豪。他们交流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事业发展情况,并祝福郑州大学发展越来越好,美术学院建设发展蒸蒸日上。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晓予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红雅老师,2010届毕业生辅导员、副院长冯瑞晓老师,学院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张玉奎老师,油画系主任王国建教授,雕塑系主任解少勃副教授,设计系石岩副教授,油画系晏明俐老师一一发言,深情回顾了当年授课情形以及与同学们相处的欢乐时光,并祝福2010届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获得更好的发展,生活更加幸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良老师对2010届校友毕业十年来在事业和家庭上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时期,学院全体老师正团结一心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全体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祝福全体校友事业和家庭发展越来越好。

02

举行职场分享会

为了让在校生提前了解职场技能和求职技巧,提升就业能力,7月4日,郑州大学美术学院2010届校友毕业十周年云返校之职场分享会以腾讯会议方式举行,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郑云鹏老师主持。共有彭玲、冯艳鹏、许妙禄和徐延辉4位校友分享了职场经验。他们分别是:

彭玲,2010届绘画专业校友,目前在Epic Games(美企)担任原画师,曾参与游戏《堡垒之夜》、《Battle breakers》;影视《爵迹》、《九州世界观》、《镜相人》的制作。

冯艳鹏,2010届艺术设计专业,字节跳动担任游戏概念设定师,曾参与《核金弹头》、《自由之战2》、《TPS火力对决》等游戏的制作。

徐延辉,2010届艺术设计专业校友,目前在字节跳动担任UI设计师。

许妙禄,2010届雕塑专业校友,目前在上海奔智科技有限公司,3 D美术师。

这四位校友结合各自十年的职业生涯,分别从知识的积累、求职准备、职场规划、专业前景等方面为2016级、2017级同学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为学弟学妹的具体问题给予了专业的分析和建议,鼓励他们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拥抱未来。

03

为2010届校友录制返校视频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2010届校友无法回到学校和学院,学院2020届动画方向的毕业生刘进同学专门制作了返校视频,将学院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及重要成就呈现给2010届校友,让他们线上感受学院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学院党委书记朱建良老师和院长魏小杰教授还专门录制视频寄语2010届广大校友。

本次云返校系列活动,不仅为学院师生与校友们提供了情感交流平台,加深了学院师生、同学之间的深厚情谊和难忘情怀,对加强校友工作,推进学院的高水平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冯瑞晓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

电话:0371-67780965    传真:0371-67780965

中央美术学院 | 天津美术学院 | 中国美术学院 | 西安美术学院 | 四川美术学院 | 广州美术学院 | 湖北美术学院 | 鲁迅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