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郑州大学文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撰写与装订要求

发布时间: 2011-03-09

 

一、 内容要求

1.毕业论文必须由学生本人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抄袭他人成果。

2.毕业论文主体包括:封面、目录、摘要、关键词、摘要和关键词英文翻译、正文部分、注释(正文后)、致谢(或后记)。

3.毕业论文要求论点突出,内容充实,论据充分,论证有力,结论合理,数据可靠,引用规范,结构紧凑,层次分明,文字流畅,字迹工整,图表清晰,格式符合要求。

4.毕业论文篇幅以8000字左右为宜。

 

二、格式要求(可以下载附件1 论文格式模板)  

1.汉字必须使用国家公布的简体规范字,标点符号应按新闻出版署公布的标点符号用法使用。科学术语采用规范词或国家标准、部标准中规定的名称,尚未统一规定或叫法有争议的名称术语,可采用惯用的名称。使用外文缩写代替某一名词术语时,首次出现时应在括号内注明其含义。外国人名一般采用英文原名,按名前姓后的原则书写。一般很熟知的外国人名(如牛顿、达尔文、马克思等)可按通常标准译法写译名。

2.段落前空2个汉字。论文1.5倍行距。

3. 注释说明:文内引用注释随时插入,以出现的先后次序编号,编号以方括号括起,如[1] 然后把具体文献名称依次统一放正文后,标注格式如下:

如图书类:

[1] 张伟、李光:《乡土小说论》,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38月版,第5页。 (有跨页,如第5-6页)

[2] Tugomir Surina, Clyde Herrick. Semiconductor Electronics. Copyright 1964 by Holt, Rinehart and Winston, Inc., 120250.

中国古代典籍(先秦部分)作注可简化,例如:

[1] 《道德经》 第二章。

[2] 《论语·学而》

如期刊类:

[1]张伟:《论李光的小说创作》,《文学评论》2008年第3期。

如报纸类:

[1]张伟:《生态批评综论》,《文艺报》 2009 8 15 ,第7版。

 

三.打印与装订要求

A4纸单面打印,按以下顺序装订:

1)封面页

2)目录页

3)中文摘要(摘要、关键词)、英文摘要(含标题、摘要、关键词)

4)正文 、注释部分

(5)附件(含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表、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等)。

 

四、时间要求(表格下载 附件2

1. 上报选题,第七学期,最后两周内

2.开题报告,第八学期,一般在 3 10 左右

3.中期检查,第八学期,一般在 4 15 左右

4.论文终稿,第八学期,一般在 5 25 左右

5.论文答辩,第八学期,一般在 5 30 左右

以上时间安排根据每年第八学期总周数进行微调。

 

附件1 格式模板

附件2 表格

上一条:文学院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课程表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0年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