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19年“剧秀郑大”宿舍文化节活动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2

为了丰富文学院学生精神生活,提升学生文化素养,11月10日,文学院于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剧秀郑大”宿舍文化节活动。文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代表出席并担任活动评委。

共有十一组选手参与比拼。节目形式多样,有相声、情景剧、歌舞表演等。情景剧《一个直发板引发的故事》讲述了寝室使用违禁电器被发现的惨痛事迹,警示同学们们要严格遵守宿舍规章制度;《谁在敲门》改编自寝室集体受到诈骗的真实事例,表演中,受骗者“声泪俱下”,提醒着同学们要加强防骗意识;讲述校园暴力的《为何》,以求助电话铃声为始,以救赎电话铃声结尾,暗示着类似“吴穷”的欺凌者不会无穷。此外,表演中也不乏《腊月奇迹》、《校园奇谈》等小品,引发观众爆笑,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活动中,还穿插了“看词猜电影名”的游戏与观众进行互动,活跃现场气氛。

参与活动的董娜娜同学表示:“我从文学院同学们的演出中学到了很多道理,习总书记说过:‘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我们不光要学习课本知识,也应朝着文化走进生活的方向多方面发展,提升自我。”(供稿人:林佳俐)

上一条:文学院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开展​​​“智慧团建”集中在线业务培训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联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举办郑州大学第四届“郑说新语”演讲比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