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正文

文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招生考试工作安排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0

        根据文学院硕士研究生(推免)招生计划及报名情况,对硕士研究生(推免)招生考试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推免资格材料审查

考生按申请材料1~5的顺序将下列材料统一整合到一个PDF文件里,文件统一命名为:本科学校+姓名+报考专业2021推免生预报名,于2020年9月16日之前统一发送到指定邮箱:shihui@zzu.edu.cn。

1、郑州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电子版(要求签字盖章完整)(附件);

2、本科成绩单原件电子版(加盖院系公章或学校教务处公章);

3、所在专业成绩排名证明原件电子版(加盖院系公章或学校教务处公章);

4、如有已发表的学术论文、见刊文章、获奖证书、参与的科研项目或其他能够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请提供扫描件;

5、学生证、第二代身份证正面原件电子版JPG格式。

二、招生工作安排

(1)考试时间:2020年9月18日。

(2)考试方式:受疫情影响,暂定采用腾讯会议等线上面试方式,具体安排请关注郑州大学文学院2021年研究生推免QQ群内相关通知。

(3)考试内容:专业知识面试与英语口语面试,每部分满分均为100分。

三、咨询联系方式

郑州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371-67780176、67780906

郑州大学文学院2021年研究生推免QQ群:959546866(申请进群请备注:推免+本科学校+姓名+报考专业)

四、推免生面试考核与公示

1、综合面试旨在考察学生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的情况,重在考查学生的思想政治表现、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

2、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综合面试成绩排名并在文学院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五、其他事项

1、政审、体检不合格以及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资格审查不合格将不予录取。

2、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已具有推免资格的考生并获得我院预报名通过的考生,须在系统中注册并填报志愿,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

3、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不予录取。

                                              郑州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9月8日

上一条:文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研究生课表
下一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文学院研究生考务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