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郑州大学关于开展第24届推普周相关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3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社会文化素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经国务院批准,自 1998 年起,每年 9 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河南省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顺应规范化汉字语言发展大潮,提升我校师生对语言文字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的认识,切实增强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应用水平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我校特举办推普周相关活动,积极开展普通话宣传推广。

二、活动主题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三、主办单位

郑州大学教务处(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四、承办单位

郑州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

五、活动时间

2020912— 918

六、活动对象

郑州大学全体师生

七、具体活动安排

1. “百年伟业 你我共诵诵读比赛

1.  参与者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自行选取颂扬党的百年伟业的文本(可摘抄可原创,摘抄请标明出处,原创请注明,如有虚假将取消参赛资格),录制成视频,要求:本人出镜;视频开头注明姓名、学院、作品名;时间不得超过一分钟;配乐不作要求,可自行选择;

2. 将视频发送至邮箱:1051845727@qq.com,视频文件命名为:姓名+学院+作品名+学号,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学院+作品名,正文中附上诵读文本。

活动时间安排:2021912-18

 

2. “时代新篇 你我共书硬笔书法比赛

1. 参与者自行选取贴合本次活动主题的文本进行书写(可摘抄可原创,摘抄请标明出处,原创请注明,如有虚假将取消参赛资格),要求所书文字符合国家现行通用文字规范,格式不限,至少写满纸张单面;

2. 拍摄所书作品,并将照片发送至邮箱:1064627240@qq.com,多张照片请以压缩包形式发送;照片/压缩包命名为:姓名+学院+作品名+学号,邮件主题命名为:姓名+学院+作品名,正文中附上所书文本。

活动时间安排:2021912-18

 

八、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

67783180

17596524929

 

 

 

郑州大学教务处(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郑州大学文学院(语言文字委员会办公室)

2021912

 

上一条:郑州大学文学院2022年推免生预选拔名单公示
下一条: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推免)招生考试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