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文学院2022年博士招生考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22-05-05

根据文学院博士生招生计划和“申请-考核制的审核结果,对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考生名单和考试科目:请查看附件。

二、初试时间与地点

由于疫情防控等要求,本次考试将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腾讯会议号届时会在专业微信群内公布,请考生提前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1、综合考试时间:2022511日上午900——12:00;考试形式:腾讯会议

2、专业考试时间:2022511日下午1500——18:00;考试形式:腾讯会议

3、跨专业加试时间:2022512日上午900——1100;考试形式:腾讯会议

三、复试时间与地点

专业方向

专业面试时间

专业面试地点

文艺学

2022年5月12日下午15:00始

腾讯会议

汉语言文字学

2022年5月12日下午15:00始

腾讯会议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2022年5月12日下午15:00始

腾讯会议

中国古典文献学

2022年5月12日下午15:00始

腾讯会议

四、考试方式、内容及要求

1、复试面试的内容。复试考生须提交研究报告进行现场答辩。

1)考生将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学术现状的概述、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所具备的条件等内容以PPT形式进行屏幕共享并阐述,PPT阐述时间6分钟。

2)复试专家小组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参考申请材料,测评其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专家进行提问,考生解答时间为10分钟。

3)考生外语口语测试,时间为4分钟。

2、外语和跨专业加试属于资格考试,及格通过即可,不计入总成绩。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为初试笔试,每门考卷分值100分。

3、初试笔试和复试面试权重比为64

五、录取

1、复试专家小组综合考虑考生的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成绩等,最终确定录取名单。严格按考生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2、资格审查不合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英语成绩、加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者,将不予录取。

32022年我校所有招生专业原则上均不招收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不包含有特殊要求的国家专项计划及本校在职职工业务水平提升需求等情况)。

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254

 附件:文学院2022年博士招生考试考生信息表.xls


上一条:郑州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综合成绩排序公示
下一条:郑州大学文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综合排序公示表(中国古典文献学、汉语言文字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