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文学院在郑州大学“郑言嘉韵”诗词大会比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8-17

文学院在郑州大学“郑言嘉韵”诗词大会比赛中勇创佳绩

2017年11月30日晚七点,郑州大学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郑言嘉韵”诗词大会决赛暨颁奖典礼。从初赛到半决赛,文学院各位选手表现优秀,四名同学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赛前,选手用心备赛,查阅资料,了解诗词中蕴含的文化与历史背景。决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不骄不躁,及时调整心态,全神贯注答题,展现了深厚的诗词文化积累功底和强大的现场应变能力。期间,刘淑俏同学在“飞花令”、“顺藤摸瓜”等环节中不畏强手、从容淡定,准确回答出多道高难度题目,精彩的表现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终,文学院2016级刘淑俏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2016级耿梦依、鲁玲玉、杜馨雨获得二等奖;2016级王慧、宋甜、罗民、2017级陈昊获得三等奖;2017级刘召、周梦雪、周文蔚、齐荣振、孔中华获得优秀奖。(供稿人:徐芊芊)

上一条:我院辅导员在郑州大学第九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刘志伟教授召开学术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