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院系新闻» 正文

坚守疫情防控,守护师生安全——文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在行动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5

5月3日下午,郑州市发布73号通告,全市按下暂停键,学校疫情防控再次面临着严峻考异。文学院党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学院党委书记甘剑锋、副书记韩宁及相关老师连夜“逆行”入校,和同学们一起同吃同住,守护学生健康安全。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深入宿舍,成立工作小组,组建宿舍学生志愿服务队,实行楼长总负责、辅导员、志愿者轮流值班工作制。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对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认真解答。组织文学院师生志愿者参与后勤供应保障工作,发挥在校外老师的作用,做好校外学生的保障、管理工作。整合、发挥合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三支队伍的协同性,做好特殊时期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化解情绪、做好心理疏导、主动答疑解惑。组织学生党员深入同学发现问题、了解诉求,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利用文学院“郑大文苑”公众号,做好相关信息发布,发挥学生网络意见领袖的作用,积极引导、教育。同时,保障线上授课正常进行,帮助找工作同学准备公文材料、进行相关面试等。

风雨来时群策力,云开日暖总光明。十天的静态管理期间,文学院党委切实扛起防控责任,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师生党员通力协作,敢于担当,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守护师生的安康。 

 

 

 



 


 

上一条:文学院获郑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人民日报》发表我院李勇教授文章:滨州,我家乡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