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7-09

河南省中原文化研究中心为河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059月成立,隶属省委宣传部,由郑州大学直接领导,挂靠在郑州大学文学院。

中心根据研究需要,整合文学院、历史学院等研究中原文化的相关专家30余人。设立三个研究方向,分别是:中原文化与中国文化史论研究、中原文化资源可持续发展与应用对策研究、中原文化与当代中国研究。成立以来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围绕学术前沿,大力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在国家权威期刊、CSSCI期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了一批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在权威出版社出版多部高质量的学术著作,在中央和省主要媒体发表了一批理论文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产生了一定影响。2014年度获得河南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先进单位称号。


上一条:国家语委科研机构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简介
下一条:郑州大学中原文化资源与发展研究中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