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郑州大学文学院赴校友企业——恒基国际控股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20

2023年7月1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宁、本研辅导员、2023届和2024届毕业生代表赴校友企业——安阳校友企业恒基国际控股集团进行访企拓岗,就专业人才输送、在校生培养、毕业生就业等相关问题与校友企业召开座谈会。安阳校友会名誉会长、原市发改委主任杨奇才,常务副会长尚红军,副会长兼秘书长魏来喜,副会长、恒基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吉府群,校友代表岳占伟、牛翔,特邀嘉宾安阳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闫鹏,恒基国际控股集团执行董事长卢丽敏、总裁谭刘威,文企部主任非物质文化遗产裴氏泥塑传承人裴治国,文体中心副经理冯宇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尚红军主持并介绍了安阳校友会与郑大文学院共同策划组织这次活动的情况。会上,吉府群董事长表示,公司按照新时代发展的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很愿意与郑大校友会、文学院加强联系,引进各方面优秀人才,以先进的科学技术、先进的管理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执行董事长卢丽敏、总裁谭刘威介绍了恒基集团相关概况和发展情况,并指出20年来企业荣获省优市优、重合同守信用、优质楼盘、经典户型、精致景观、节能环保等100多项荣誉奖项,以及省市先进企业、先进纳税大户、先进慈善单位等众多称号;韩宁副书记对安阳校友会、恒基国际控股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文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培养目标、毕业生就业情况等进行说明。她表示,郑州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办学基础扎实,育人底蕴深厚,近年来文学院更是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深入对接行企需求,不断调整人才培养目标,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点对点合作,促进协同发展。文学院与恒基国际控股集团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并互赠纪念品;访企拓岗师生与企业、校友进行交流,校友分享职场信息、就业需求及文科学生在企业中的发展机会等经验,解答了学生们企业文化、招聘要求、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疑问,使学生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参观恒基国际控股集团天虹游泳健身中心。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加强了学院校企合作的沟通交流,推动了学院访企拓岗工作的开展,拓宽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积累了更多的就业资源,促进了学院就业工作与校友工作的融合。同时,此次活动受到了郑州大学安阳校友会的支持和帮助,对于出席此次访企拓岗的相关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

上一条:文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郑州大学文学院校友会与郑州大学安阳校友会开展联学交流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