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测试

    当前位置: 首页» 普通话测试» 正文

    郑州大学2021年(春季)计算机辅助普通话等级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人: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22

    普通话等级证书是从事教育、导游、律师等职业的重要凭证,由国家统一颁发。根据河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统一要求,郑州大学2021年(春季)计算机辅助普通话等级测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报名资格及费用:

    报名资格:郑州大学及其附属机构的教职工和在校学生;

    报名费用(只接收现金):学生,每人20元;职工,每人30元。

    二、报名时间:

    邮箱信息提交:2021年3月23日-2020年4月5日(8:00-18:00)

    信息提交截止在2020年4月5日18时,逾期不予处理。

    现场确认信息:2021年4月8日-2021年4月11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三、报名及现场确信息认地点:

    郑州大学普通话测试中心(郑州大学新校区本源体育场东北角3号门附近)注:只在线上提交信息而未到现场确认的视为未报名,不给予安排考试。

    四、邮箱信息提交方式:

    (一)郑州大学主校区职工和在校学生

    方式1:个人方式报名,报考考生按要求将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校园卡/学生证信息面照片、1寸证件照片、个人联系方式(缺一不可)以附件形式发送至 zzupth@126.com邮箱,邮件以“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备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非新校区师生员工只能通过集体报名方式进行报名

    方式2:集体方式报名。报考考生将报名费、身份证复印件电子版、电子证件照交于所属院系或附属单位,由所属院系或附属单位按照要求将身份证复印件电子版、电子证件照打包(两个压缩包)发送至zzupth@126.com邮箱。

    (二)电子证件照片要求:电子证件照片的文件格式必须为jpg或jpeg格式,比例须为390*567像素(宽*高),文件大小必须小于1M,命名必须为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建议相片的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照片不合格者,无法进行报名和考试。

    五、现场确认:

    向邮箱提交过信息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带好校园卡(工作证)原件到郑州大学普通话测试中心进行现场确认并缴费。集体方式报名的,负责组织的工作人员带工作证原件现场确认并缴费。(一经确认缴费,因个人原因缺考概不退费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防疫要求,结合我测试站的具体测试工作安排,请前来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进行工作。如有身体不适的考生,请提前告知。

    六、考试安排:

    请考生在现场确认后一周内查看文学院网站“普通话测试信息”专栏(http://www5.zzu.edu.cn/arts/pthcsx.htm)。查看考试安排和准考证号,本次测试不再下发准考证。根据现场确认信息顺序分批进行考试,考试时间均安排在周末。

    七、特别提醒:

    目前,郑州大学普通话测试报名点仅设郑州大学新校区本源体育场东北角3号门附近,其他任何以我校名义设立的普通话报名点,我校均不认可,请考生报名时注意区分,谨防上当受骗。

    欢迎您前来报名,预祝您取得优异成绩!

    联系电话:67783180

    郑州大学文学院

    2021年3月22日

    上一条:郑州大学2021年春季普通话测试考试安排通知(24日、25日)
    下一条:关于2021年上半年领取、补办普通话等级证书及2020年秋季考试证书领取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