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文学院在郑州大学第一届合唱节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1-02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校美育教育主阵地作用,增进爱国爱校情感,2023年12月21日至23日,郑州大学举办了以“凝聚时代芳华,唱响奋进乐章”为主题的第一届合唱节。本次合唱节共有51支教工组队伍和40支学生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与实力的较量,文学院荣获教工组三等奖,学生组二等奖。

为了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学院风采,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文学院师生积极报名,组成了50余人的教工合唱团和100余人的学生合唱团。赛前训练期间,面对严寒天气、流感频发、期末临近,文院师生克服了诸多困难,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与高涨的士气。在音乐学院刘峻青同学的指导下,文院师生用心学唱,刻苦训练,精心编排与设计每一个声部、每一段旋律,对每一个细节不断地进行打磨,在一次次排练中渐入佳境。合唱队员们不仅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歌唱水平,队员之间、师生之间还互相帮助、彼此打气,各声部之间不断磨合,增进默契,展示出文院人强烈的团队协作精神。

在比赛现场,一曲《郑州大学校歌》,激情澎湃、铿锵有力,表达了文学院师生对学校的热爱和作为郑大人的自豪;一曲《萱草花》,不仅唱出了对深沉母爱的敬意与感恩,更寄托着文院师生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与祝福。美好的情感、优美的旋律通过文院师生精彩的演绎,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最终,文学院从众多演出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教工组三等奖,学生组二等奖。

峥嵘岁月不忘教育初心,歌声嘹亮提振奋斗精神。未来,文学院师生将继续以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用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十四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烘”托幸福,“焙”感温暖——院工会举办女教职工蛋糕DIY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