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学院召开第十四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1-28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民主建设进程,促进学院发展,我院于2024年1月23日下午召开了第十四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学院新一届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宁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随后,在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保国教授的带领下,2023年加入文学院的3位青年教工进行了庄严宣誓。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副院长(主持工作)罗家湘同志作《文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充分总结了我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2024年需要努力的方向。接着,罗家湘同志又作了《文学院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将学院2023年的经费收支情况向大会进行了说明,该报告公开、透明,对资金运作情况分析透彻,有利于教职工对学院财务工作进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之后,工会主席赵艳花同志作《文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汇报了2023年院工会完成的具体工作和经费收支情况,并针对第十三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的提案进行了说明。

与会教职工认真审议了《文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文学院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文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对教工之家进行了评议,并对学院各项工作提交了新的议案。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教职工表决通过了关于《文学院2023年工作报告》《文学院2023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文学院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闭幕式上,院党委书记云桓同志致闭幕辞。她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文学院师生员工群策群力、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取得喜人成果的形势下,也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积极加快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努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创新发展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创新进取、昂扬向上的气氛,必将对学院2024年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2024年将是实质提升文学院创新发展水平的又一重要年份,衷心期望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教学质量等方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现辉煌。

大会结束后,与会教职工在文学院门前集体合影留念。

 

下一条:文学院在郑州大学第一届合唱节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