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我院77级校友解国记作品在中央和国家机关书画摄影展展出

发布时间: 2022-09-12

建功新时代,书写新征程。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央和国家机关书画摄影展,91日在民族文化宫开幕。

我院77级校友解国记作品喜入此展,并被安排在民族文化宫西配楼迎门正中位置,长安街上亦可望见。为此解国记校友还写了几句顺口溜记之:

长安街上人熙攘,驻足悠然北向望。

民族宫前横幅红,西配楼门灯通亮。

映照中央书法展,正对八尺大中堂。

偶瞟一眼好生奇,它竟来自燕鹊堂。



 


校友简介


解国记:郑州大学文学院1977级校友,毕业后被分配到新华社当记者。先后任新华社河南分社副社长、黑龙江分社社长、《新华每日电讯》报总编辑、党组书记。享有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中国媒体品牌贡献终身成就人物等荣誉称号。2014年卸任后为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入选中宣部教育部高校与新闻单位互聘计划,北京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硕士兼职导师,郑州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兼职教授,郑州大学北京校友会首任会长、名誉会长。

 

业余爱好书法,退休后为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新华社新华书画院副院长。书法作品入展国家图书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上海韬奋纪念馆、西藏文化博物馆、朝鲜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联合国总部中央大厅。

本文转自:郑州大学校友会 2022-09-12

 

上一条:文学院64届校友郭曰方诗集《热土——献给祖国的赞歌》出版发行
下一条:桃李“友”约/持续发力,孜孜以求——2011届校友龚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