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北校区严密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0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校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郑州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迅速应对,多管齐下,各单位密切配合,采取扎实有效的防控措施,严格控制和消除疫情在北校区的传染和蔓延。

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要求,由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牵头,立即制定了《北校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关绍康副校长为组长和校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体责任和工作任务,统筹组织协调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管理中心会同工学院社区对教学区和家属区大门实行封闭管理,严控外来人员,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登记;对学校配发的消毒物资,按照各单位责任区域,制定详细的分配方案,做到领取人签字确认,迅速无遗漏发放到位,后勤集团、物业公司负责对校区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各单位负责各自办公场所内部消毒,同时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清理乱堆乱放、垃圾死角、路面污染;建立了北校区微信疫情工作群,及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了解掌握各单位防控工作进展;采取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提高师生员工自我保护能力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亲临北校区视察指导防控工作,副校长关绍康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安排指导工作。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严密扎实开展,确保了校区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