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北校区(工学院)家属院物业选聘工作顺利推进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30

728日上午,郑州大学北校区家属院物业化管理民主表决会议在北校区小礼堂召开,会议由工学院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马振涛主持,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代表北校区作了总结讲话。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工学院社区居委会“两委”、网格长、楼栋长、离退休职工、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对居民选聘物业投票进行了唱票统计,对3家参与家属院管理服务的物业公司按得票多少由高到低进行了排序,唱票结果当场由居民代表会议进行了民主表决通过。

本次推进物业化管理是按照郑州市推行的“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程序形成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进行的,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和社区民主自治过程中,引导党员、居民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实现“社会治理大家议、社区事务大家定、决策成效大家评”。

根据学校决策,为改善老校区家属院面貌、给教职工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决定对3个老校区家属院施行社会物业化管理服务。为推进北校区(工学院)家属院社会物业化工作,从今年6月份开始,工学院社区居民委员会和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按照郑州市“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程序,分别组织对本社区选聘物业服务公司进行了入户调查、公开征求意见、召开社区居委会“两委”及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座谈会、报名参与物业管理服务公司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公示等工作,717-23日,完成了居民公开投票。

郑大工学院家属院总户数:1627户,其中公产44户,总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本次选聘物业公司,最终将以得票高者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业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的物业公司进驻管理(即建筑面积和户数均过半数业主同意的物业公司进驻)。统计结果公示后,将由得票最高且符合条件的物业公司与各位业主逐户签订物业服务合同,并与郑州大学商议后进驻。郑州大学北校区、郑大工学院社区居民委员会也将与进驻公司签订物业服务监管协议,切实维护居民利益。

 程相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前期的辛勤付出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着重就为什么要推进家属院社会物业化管理服务进行了解释说明,他指出,教职工对家属院近年来环境乱序现象意见很大,要求整治的呼声很高,但随着我国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后,原有的家属院住宅除少数公用房外,绝大多数已由公变私,部分教职工住宅也已出售,据社区疫情期间入户调查,非学校教职工购房户包括租户已占到近40%,特别是前两年省委巡视明确指出,办学经费用于家属区为不合理支出,需要整改。所以,通过社会物业化管理服务,适当收取居民物业费,改善家属院面貌,为教职工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学校顺应全体居民强烈呼声不得已而采取的一项决策,希望大家理解支持。他表示,实施物业化管理服务后,学校将汇同社区做好监督管理工作,确保服务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