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25

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区综合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直播。

表彰大会上,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在脱贫攻坚战中,无数同志深入田间地里,到乡村走街串巷,为的就是让依然在贫困中的同胞尽快脱贫,甚至有不少同志牺牲在扶贫工作中,他们用热情、信仰和生命谱写出了可歌可泣的脱贫新篇章,向他们致敬。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郑州大学的一份子,我们更要紧贴时代要求,紧贴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北校区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发扬筚路蓝缕的脱贫攻坚精神,保持实干兴邦、一往无前的一股劲头,按照既定的目标踏踏实实走下去,如实把脱贫攻坚精神转化到本职岗位上,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