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刘炯天到北校区现场检查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23

为应对持续强降雨带来的严重内涝灾害,721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到北校区现场检查督导防汛救灾工作。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后勤集团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刘炯天在检查中,一边听取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关于防汛救灾情况的汇报,一边查看受灾电力抢修情况。并现场协调郑州市有关部门,确保北校区电力供应及保障之后,刘炯天一行又来到南食堂,详细了解餐厅师生就餐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师生为本,坚决保障师生安全,要做好物质保障,确保学生喝上热水、吃上热饭,确保饮食安全;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楼体,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安全撤离,抓紧开展结构安全性评估,严格按程序规范推进加固工程,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启用;要确保重点设施安全,集中力量,全员压上,优先保障电力设施、大型科学装置等要害部位安全,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要尽快恢复校园秩序,针对墙体倒塌、道路塌方、电线杆折断、树木倒伏等情况,抓紧设置明显警示标识,并组织好周边警戒、土体加固、墙体重建等工作,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抓紧储备消杀物资,全面开展公共场所消杀,坚决防止传染性疾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