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召开郑大工学院社区家属院物业工作协调推进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13

恰逢北校区家属院物业社会化管理一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构建和谐亲民关系,1012日下午,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在工学院社区会议室组织召开郑大工学院社区家属院物业工作协调推进会。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副主任黄晓峰、王小兵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会。后勤集团公司、工学院社区、春普物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相喜主持会议,听取了春普物业、工学院社区及后勤集团等部门对家属院物业社会化管理一年来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程相喜发表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家属院物业工作,在工学院社区、郑州春普物业公司、后勤集团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物业工作走上了正轨,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就今后家属院物业工作的开展,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民生无小事,要切实提高服务意识,时刻关注民生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二要加强值班值守,要畅通渠道,确保及时接受业主反映的问题;物业公司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报修电话值班时间要在醒目处公告。三要做好环境卫生,在公共卫生清理方面针对特殊情况要有应急预案,时刻保持公共环境整洁,避免发生垃圾堆积现象。四要加强巡逻,特别是要加强夜间巡逻,增加威慑力,巡逻着装要统一,不光看好门,还要看好人,避免偷盗事情发生。五要完善物业公示制度,做到收支透明化,服务项目透明化。六是关于保证金问题,建议物业公司足额缴纳保证金,这对物业公司也是一种监督措施。七是关于签订物业合同问题,建议物业公司和家属院业主签订物业管理服务合同,明确双方责权利。八是关于成立业主委员会问题,建议工学院社区引导并推进成立业主委员会。会上还研究讨论了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