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来北校区检查指导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11

109日为我校高年级学生返校日。为确保返校平安,解决返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当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到北校区学生返校现场检查指导。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工部、保卫处、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后勤集团、校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首先向校领导一行汇报了北校区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他表示,北校区高度重视,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学生复学返校接待工作。此前,管理中心召开校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协调会,精心组织,精细安排,布置完善学生报到前的准备工作。

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东门各学院接待处、校医院前核酸检测点和接待电瓶车运行处,仔细察看学生报到流程,并不时和各单位负责同志、接待人员、志愿者等进行交流,询问报到情况和核酸检测审核情况。校领导一行充分肯定了北校区为返校复学所作的各项工作,强调指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返校迎新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学生返校迎新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要压实责任,确保组织落实、人员落实和措施落实。要落实二级防控具体方案,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及时排查并解决各项安全隐患。要周密部署,精心设计安排学生返校迎新各个环节。要不打折扣地落实学校方案,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学生返校工作精准到每个时段、落实到每个细节。希望大家把工作抓的再细一点,问题考虑的再周全一点,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实现校园平安、平安校园。同时,校领导对现场发现的一些问题,责成管理中心统一汇总上报学校防控办研究解决。

为做好今年返校复学防疫工作,学校特采取移动气泡法方式,租用电瓶车在核酸检测点接送学生直接到宿舍,避免途中人员密集接触,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当日,北校区共有3630余名高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按照学校确定的返校流程平安返校。

报到前一天,即10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副校长张倩红带队来北校区检查指导返校复学工作。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防控办、学生处、研工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化办公室、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后勤集团、校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