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北校区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1123日,郑州大学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北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北校区实验室安全工作座谈会。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广政、王琛,副主任薛安国,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等一行8人到会。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北校区各学院、研究院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薛安国主持座谈会。

程相喜首先代表北校区感谢安委会办公室各位领导莅临北校区指导工作,感谢安委会对北校区的关心。程相喜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极其重要,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对安全工作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要深入再深入;安全管理工作,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张广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校区在消防安全、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北校区各部门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他说,本次来北校区调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主要听取各部门目前存在哪些安全隐患、风险点,以及对安全管理工作的建议意见,目标都是为了整个校区的安全。

王琛对北校区意识形态方面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校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精准把控意识形态方面的隐患,避免意识形态风险。

座谈会上,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晓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乔宪丽、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王金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冯虎、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国栋、化工学院安全负责人王志、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李学相、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副主任王亚明、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郭丰启、科技处副处长卢纪富等先后汇报了本单位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分别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意见。

张广政、王琛等安委会办公室各位领导边听边记,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对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安委会办公室将认真梳理汇总,积极向学校安委会汇报,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