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北区新闻 > 正文

“金水区‘三区联动’暨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支持高校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在郑大北校区召开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14

为主动发挥地方政府职能作用,支持属地高校开展科技创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快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13日下午,“金水区‘三区联动’暨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支持高校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在郑州大学北校区召开。金水区副区长吴怀广、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蔚参加座谈会,金水区科技局、工信局、科教园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与郑州大学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就业指导中心(双创基地)、嵩山实验室、黄河实验室、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吴怀广、赵蔚一行先后来到郑大汉威物联网研究院、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和模具中心参观,仔细听取了科研人员讲解所从事的科研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随后,吴怀广、赵蔚一行来到北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交流座谈。吴怀广表示希望通过大学校区、科教园区与街道社区形成“三区联动”,全面提升区域创新体系,将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加快属地经济和高校科研高速发展。

郑州大学各职能部门对属地政府支持郑大科技创新发展表示感谢,就郑大科研、人才培养、鼓励支持科研人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迫切需要得到的政策、资金支持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赵蔚表示,希望通过三方融合联动真正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打造一批高校科研创新人才,形成科技产学研聚集地、属地高校科研院所交流平台,文化路街道作为金水区各方面发展良好的街道,有能力也有意愿为属地高校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提供全方位服务。

北校区综合管理中心主任程相喜在发言中指出,学校对这次交流座谈高度重视,专门协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他表示,高校的科技创新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样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也需要高校的积极参与,希望金水区政府能够在资金、物理空间、人才引进以及就学入托等方面给与支持。

与会的各部门和实验室负责人纷纷表示,地方政府主动对接支持属地高校科学研究,这在参加过的很多座谈会中还是第一次,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和开端,拓宽了学校和属地政府及相关单位之间的协作联系渠道,对加快产学研有效对接,促进学校科学研究快速发展很有意义,希望能够做实、做出成效。

“金水区‘三区联动’暨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支持高校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

吴怀广、赵蔚一行参观汉威物联网研究院

 

吴怀广、赵蔚一行参观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吴怀广、赵蔚一行参观模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