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高校后勤“三全育人”专题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1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主办,郑州大学后勤集团承办的河南省高校后勤“三全育人”专题研讨会在主校区召开。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孟伟、南阳师范学院副校长熊新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出席,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省内12所高校后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韩国河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郑州大学持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了具有郑大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后勤部门是服务师生科研、教学的重要单位,是“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在打造“三全育人”格局工作中具有天然优势。他就推动后勤部门“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兄弟院校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推动高校后勤“三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省内高校间的交流沟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三是欢迎省教育厅和兄弟高校领导多来郑大交流指导,共谋河南省高校后勤事业的发展。

后勤集团负责同志介绍了集团“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各高校后勤部门负责人就《河南省高校后勤“三全育人”改革实施方案》(草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智能快递收发中心、智慧天猫超市等处。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对于加快推进河南省高校后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形成内容完善、标准健全、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高校后勤“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刘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