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来校访问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6

近日,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哈米斯·奥马尔与全权公使埃尔方斯·穆瓦卡塞格来校访问,省委外办亚非处负责同志陪同来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少伟会见奥马尔大使一行,地热与生态地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生态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会谈中,胡少伟对奥马尔大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规模、人才培养、优势学科、国际合作、留学生教育等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高度重视与坦桑尼亚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尤其是与多多马大学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开展务实合作。他讲到,郑州大学地热与生态地质研究中心与多多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签署共建中坦火山地热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协议,双方在火山地热、地下水和生态地质等方面开展创新性合作研究。他代表学校感谢奥马尔大使对郑州大学与多多马大学合作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继续加强与坦方高校的友好往来,积极拓展合作方渠道,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奥马尔大使对郑州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感谢学校为培养坦桑尼亚留学生作出的贡献。他讲到,郑州大学与多多马大学具有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在火山地热等领域的联合科研项目具有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愿意为两校合建国际联合实验室以及申请中非高校合作交流计划提供大力支持。他提议,在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郑州大学可以拓宽与坦桑尼亚高校的合作领域,在农业、采矿、能源、纺织、食品加工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高校在中坦两国科技合作中的桥梁作用。

会后,奥马尔大使一行与郑州大学地热与生态地质研究中心团队就深入推进合作进行交流,并与我校坦桑尼亚籍教师和学生开展座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少伟与坦桑尼亚驻华大使一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