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7

近日,郑州大学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本科生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出席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主持。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利与交通学院就提升本科生升学深造率、科技创新工作作经验分享交流。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负责同志对《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王利国讲话。他从一名学生的视角向学生工作提出三问,从“我学的专业是什么?学科是什么?”引出“新质生产力”“学科建设年”“毕业生质量”三个关键词,从“我能学到什么?毕业干什么?”引出“立德树人”“拔尖创新”“就业深造”三个关键词,从“我的辅导员是谁?他怎么样?”引出“特别优秀”“特别能战斗”“特别要学习”三个关键词。他强调,学生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为学校学科建设贡献强劲力量,为学生成长发展持续赋能。他指出,要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高质量高水平的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提升本科生升学率就业率等维度入手,实现价值引领、思维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有机统一,培养造就出一批朝气蓬勃,具有“郑大气质”的优秀学生。他希望,学生工作队伍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坚持学理论、学业务、学方法,不断精进育人本领,提升职业素养,引领学生更好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是一次内容丰富的培训课,也是一场激励学工队伍奋斗的鼓舞会,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当好行动派、实干家,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学工力量。

郑州大学2024年学生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