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米兰设计周中国周参展活动启动仪式暨“遗产环境下的创新设计”米兰设计周中国周成果汇展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7

4月7日,郑州大学米兰设计周中国周参展活动启动仪式暨“遗产环境下的创新设计”米兰设计周中国周成果汇展开展仪式在主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少伟出席活动。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教务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建筑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嘉宾和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王利国宣布活动开幕。他指出,这项活动不仅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体现,也为促进学校思想文化建设、增强学校国际影响力提供了新的选择。学校对此次参展高度重视并充满期待,希望建筑学院师生通过校内成果展示,进一步完善作品艺术表现,为代表学校更好向世界展现一流大学建设成效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成果,在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奠定坚实的基础。

胡少伟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整合考古、历史、建筑、土木工程等相关学科,建立了建筑遗产保护学科群体系。建筑学院积极服务文化强省建设,立足中原资源禀赋优势,形成“历史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特色学科方向,取得一系列成果。本次参展是郑州大学走向国际舞台的一次有力尝试,体现了学校“开放交流、文明互鉴”的国际视野与办学理念。

参展团负责人表示,将高质量完成现场展示活动,开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筹建工作会谈,在国际顶尖平台充分展现郑大风采,为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贡献。

据悉,米兰设计周是全球顶级的设计展会,也被称为现代设计的奥林匹克。本次活动对于加快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观展师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