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06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牵头高校和成员高校名单,郑州大学入选该合作计划“文明对话”领域成员高校。

郑州大学依托埃及研究中心、亚洲研究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等区域与国别研究中心,积极开展涉及埃及、沙特、巴林、摩洛哥、突尼斯、巴勒斯坦等国历史与现实问题研究,注重与阿拉伯国家文明对话和人文交流,在此基础上,成功入选该合作计划“文明对话”领域成员高校。

据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是根据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中第七项青年成才共同行动而启动的计划。在教育部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阿拉伯大学协会共建“中阿大学联盟”交流机制,为中阿高校搭建校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阿高等教育共同发展。在交流机制框架下,聚焦信息通信、农业发展、卫生健康、绿色创新、能源转型、文明对话、青年成才、公共政策、航空航天和经贸投资等多个领域,建立十个高校合作集群,旨在加强集群内中阿高校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在以上领域内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