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2024年阳光体育运动会开幕-郑州大学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2

春风和畅,万物滋荣。4月11日上午,郑州大学2024年阳光体育运动会在本源体育场开幕。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激扬,校领导别荣海、李蓬、常俊标、韩国河、王利国、张倩红、许东升、王海杰、刘吕红,学科讲席教授拉维·席尔瓦院士,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出席开幕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负责同志,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校部机关和各学院负责同志在主席团就坐,近2万名师生参加开幕式。

在激昂的进行曲中,国旗护卫队、仪仗队及42个学院运动员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创意的表演、飒爽的英姿,充分展现出郑大学子奋力建设一流大学、矢志投身强国伟业的精神风貌。入场完毕,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感铭刻在每个人心中。

校长李蓬院士致开幕词。她代表学校向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广大师生致以问候,向为赛事筹备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她指出,郑州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与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体育事业取得显著成绩,连续六次荣获“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四次摘得代表学校体育工作最高荣誉的“校长杯”,实现学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成绩的历史性突破。她强调,郑大的一流建设状态也像运动会一样,只有追求更快更高更强,跑出加速度,才能赢得更好未来。她希望各代表队和全体运动员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取得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希望全体师生培养终身运动习惯,将“勇争第一”的精神呈现在各个赛场,从运动中获取矢志一流、追求卓越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扛起“强国建设、郑大何为”的时代责任,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赛场纪律,顽强拼搏、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大型开幕式展演拉开帷幕,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河南省航模队带来的航模表演,仿真飞行器、遥控飞人等精彩表演引起全场欢呼。第二部分是展现非遗文化魅力的龙狮共舞表演,表演者不断变换队形和动作,彩龙飞舞,雄狮翻腾。第三部分是大型团体操表演《同在阳光下》,包含四个篇章。第一篇章“龙武传承”,400余名风华正茂的郑大学子以棍为笔、以场为纸,书写青春华章,传扬武术之魂。第二篇章“坚韧不拔”,450余名学生带来跆拳道表演,一拳一掌、一招一式,尽展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第三篇章“凝心聚力”,由2022级学生带来绵中有刚、刚中带柔的柔力球表演,自然流畅的配合展现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第四篇章“灼灼芳华”,来自50多个基层单位的800余名女教职工带来《春之律动》表演,彰显自信自强的巾帼力量和奋进一流的巾帼担当。最后,所有表演成员带领全场观众舞动双手,激扬的歌声和欢呼声响成一片,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别荣海宣布郑州大学2024年阳光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

据悉,本次运动会设有学生组比赛项目22项,教工组比赛项目18项,共有42个学院、57个基层工会组织代表队,近6500人参加比赛和表演。(马文亚 李晔彤 撰稿 魏洪波 张宁 孟祥峰 摄影)

郑州大学举行2024年阳光体育运动会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宣布运动会开幕

校长李蓬院士致开幕词

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国主持开幕式

“航模”表演

“龙狮共舞”非遗龙狮表演

“龙武传承”武术表演

“坚韧不拔”跆拳道表演

“凝心聚力”柔力球表演

“灼灼芳华”教工健身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