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郑大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郑州大学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4-04-12

近日,柬埔寨大学学术事务副校长Y. Ratana、教学事务副校长Pay Chheng How来校访问,副校长、东盟研究院院长张倩红会见来访客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文学院、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历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东盟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张倩红对Ratana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发展等基本情况以及东盟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她指出,郑州大学与柬埔寨大学自2023年10月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在汉语教学、学术交流、人员互访等方面持续开展务实合作。她表示,我校第一批派出到柬埔寨大学开展汉语教学的教师和志愿者已经进入工作状态,这对深化两校交流合作关系,促进中柬文化交流具有深远意义。

Ratana感谢郑州大学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柬埔寨大学基本情况。他表示,郑州大学派出汉语教师和志愿者支持柬埔寨大学中文专业学科发展,这对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起到重要桥梁作用。他希望借此机会,继续拓宽两校合作领域,尤其是在双学位项目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随后,Ratana一行与学院负责同志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据悉,Ratana一行此次还将参加中国(河南)—东盟人文交流月活动,并出席中国(河南)-东盟物质文化遗产融合发展研讨会,共同探讨河南与东盟各国物质文化遗产的融合发展之道,促进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共同推动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发展。郑州大学与柬埔寨大学于2023年10月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于2024年2月签署教职员工交流协议,全面推进在汉语教学、学生联合培养和科研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副校长张倩红与柬埔寨大学副校长一行合影